钝感热源

低调产粮,随便关注,只吃叶受。他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人——

【All叶】摸鱼段子

  • 半夜思考人生突然摸鱼。不足千字的两个段子,不好意思打tag了。星际机甲。

  • 本意是练练手。有想看长篇星际的吗?如果有的话……目测扩写完了起码5w了(叹


【喻叶】速写


灰色的铅字草图上勾勒出一幅画。一个不知何处的房间,一本厚重的字典,一丝不苟的办桌,仅仅露出了一个角的文件。


还缺了什么。喻文州心想着。可是不论他怎么回忆,都想不起这草稿中的纰漏出自何处。


喻文州的记忆力向来是好的。他能过目一遍,就记住了整本书的内容。他的判断和演绎能力在整个联盟里都是数一数二的,即使是上了陌生的舰船,只要带他稍微走走,他很快就能在脑子里建立起一个三维模型来。可也许是这些方面太出类拔萃了,物极必反,他的能力仅是联盟评定为D级的“速写”。


速写,还真是个有如玩笑般的能力。可喻文州是什么人?他会把一切不利因素全都转化为自己的优势。


他合上了画夹。没有握笔的那只手揉了揉眉心,他觉得自己似乎忘记了很重要的事情。


“喻队长?没事吧?”喻文州被这声音忽然一惊,才发现整个会议室的人都看着自己。使用过能力之后却久久没回过神来的状态放在这位擅于控制自己的蓝雨队长身上实属罕见,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之后,喻文州摇摇头,示意不用担心:“这次速写……我觉得还漏了什么东西。”


“要不张新杰你看一下?”有人提议道。


喻文州颔首同意。张新杰起身,“修复”开始进行。


喻文州闭上了眼睛。视界之内一片白芒。他又回到了那个办公室,那里静谧,祥和,没有任何的电子音,仿佛世纪前的地球一般。字典,文件,然后……然后……


一杯热咖啡,烟雾缭绕。一双修长的手捧着马克杯。


头忽然很痛。白芒挣扎着,终究渐渐暗淡。这个构象开始崩塌,星辰宇宙的瀚海吞没了一切。在脑内构象彻底崩溃的一瞬,喻文州捕捉到了一声极细微、又熟悉无比的——


“文州。”

 



【黄叶】人工智能


“喂,打起精神啊少天大大,我放你进安全舱后你可要在爆炸的时候掐着爆破波冲出这里,别发呆啊。”


“……你怎么办?”


“当然是要把你弹射出去了啊。”


“不行!我把你的芯片拿下来,你跟我一起回联盟!!你不是帝国最高级的智能吗?我让技术部改写你的从属——不对——取消你的从属,你就可以——”


“少天,”名为叶修的AI忽然轻轻唤了他一声,“你还不明白吗,我在成为智能之前,曾经,是人类。”


取出芯片的时候,就是“叶修”彻底消失的时候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