钝感热源

低调产粮,随便关注,只吃叶受。他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人——

【韩叶】清晏记 01

*韩叶古风玄幻丧尸文……设定有点奇葩,极端慢热,慎入。

*私设如山。


清晏记·之一

 



“等等……你别跑那么快啊!”见自己的哥哥甫一闯祸,就溜得无影无踪,叶秋几乎又得炸了。看着碎裂一地的瓷瓶残骸,他心里又是咯噔地一跳。不过片刻,他就做出了选择:放弃在这儿纠结该怎么毁尸灭迹,最当紧要的,是阻止罪魁祸首逃之夭夭再说。


“哥!你还是赶紧回来吧!趁爹还没发现,先去找娘认个错。最多也就是罚你闭门思过个几天而已……”


“哎叶秋,这可就是你的不厚道了。”跑前面的少年闻言,当真顿了一顿,一本正经地回头,竟开始像模像样地训起弟弟来:“我今天可是在先生那儿学了一整天的琴呢,怎么可能隔了三条街来打碎这老古董?”


叶修叶秋是叶氏夫妇仅有的两子。叶夫人对这对双胞胎宠爱有加,行伍出身的叶老将军却容不得他们有一点儿撒泼违礼。长子叶修身子差,纵使天资聪颖,在武学上的建树得到的也不过父亲一句花拳绣腿的评价。反倒是次子叶秋,极少病痛,哪怕是在京中风寒最盛之时,也不见他打个喷嚏,健壮得颇有几分叶老将军年少时的样子。


叶家主最不喜人游手好闲、无所事事的样子,于是叶修每隔个两三天,就要到三大长街外的老先生家去学琴。这老先生声名在外,却极不屑那些府中有钱便任性妄为的大少爷。叶父从不纵容儿子,于是叶修每次都要早早地去。也就叶老将军不在府中的时候,叶修敢提早先跑了,到河边摸摸鱼,去戏台子里听听曲儿,或是像今天一样翻入自家园子中——当然,打碎父亲甚爱的花瓶不在预料中。


开玩笑,此时不溜,谁来替我背锅啊。叶修心里毫无歉疚地补了一句。


显然叶秋也对兄长的行为见怪不怪了,颇为不雅地翻了个白眼。每次叶修闯祸,挨骂受罚的总是和他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叶秋。谁让这家伙人前乖得像个鹌鹑?只能说叶秋自己都怀疑两个人到底谁才是哥哥了。


叶修心神一动,便生一计。


“去,快把小点带过来。”


见嫁祸自己不成就准备祸害爱犬,叶秋简直气不打一处来。可他突然就僵住了,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叶修何其熟悉自己这个弟弟,见他神色有异,暗自留了个心眼:“怎么了?脸色这么差。”


叶秋暗道不好,忙装模作样咳了一声:“没……没什么。我脸色差?哪有?”


叶修:“哎你可是我亲弟啊,你要不舒服怎么行,走,我陪你一起去把小点带来。”


叶秋心道这两句话哪有什么逻辑关系,可叶修像是打定了主意要陪弟弟同甘共苦,硬是拉着他去内院找替罪犬。叶秋心神电转,绞尽脑汁拖住叶修。毕竟,现在小点可不在内院中。


危急之时,围墙转角有脚步声步步明晰。叶秋赶紧示意哥哥躲起来,否则他逃课的事就要纸包不住火了。没想到叶修把他一把推入最近的房间中,关上门的时候,刚好和走来的管家四目相对。


“小少爷……我刚刚好像听到这边有什么声音?是什么东西倒了吗?”


叶修恳切:“没事,程老,您刚刚听到的应该是我习武时候的动静吧,劳您还特地过来了。”


被塞进房间的叶秋透着门缝,瞥见叶修足尖把地上碎片往自己身下扫的小动作。


“呵呵,小少爷这么勤奋,夫人知道了肯定很开心。”程老管家乐呵呵地说,“是我打扰了。”


叶修学着叶秋的样子肃然说了几句“哪里的话哪里的话”,才把管家送走。幸而今天两人穿得都差不多,叶修装起弟弟来,竟也没有露馅。叶修背过身,打开门,正准备招呼叶秋出来呢,却见后者手忙脚乱地揣了什么东西进怀里。还没等他发问,一声委屈的“汪”就把叶秋给出卖了。


叶修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把到底没被闷死的小点从叶秋衣服里捞出来,好整以暇:“真巧啊,怎么说小点,小点就到呢?”


小点觉察到气氛有异,喉咙里低鸣了几声。叶修绕过弟弟,向房间里头走去。这房间只有在有贵客来访的时候才会在这里休憩,可如今卧榻之处却帘纱垂落。叶修一把掀开,只见帘子下是叠放得整整齐齐的衣物和串了好几贯的钱袋。


哦,居然还有小点最喜欢的干粮。


叶秋捂住了脸。从小就是这样,每次他要干坏事的时候,叶修总能把他抓个现行。不指望这次叶修能和他狼狈为奸,就只希望他把话说清了,自己的哥哥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好了。




 

 

“王老爷子,您看我现在的样子,可以活动到什么程度?”叶修瞄着王朝与的脸色,试探性地低声问道。窗外,新雪落梅,妙手圣医的药圃里卧着几株叫得上来和叫不上来的草药。


王朝与稳当的指尖松开,不再掐着他的脉了。叶修这次突然造访,连他也是刚诧异了一下,还以为是旧病复发,就听这毛头孩子一句“没啥啊,前一阵子忘了吃药过来复诊一下”,不省心得简直让他想甩手走人。可到底叶修这孩子他还是知根知底的,皮是皮了点,秉性却不坏。这兔崽子小的时候还总爱捉弄自己那老成持重的孙子,偏偏两人还能聊一块儿去,投机的样子看得他们这些大人一愣一愣。


“那就要看你想到什么程度了。”老医师眯起眼睛,“你若是想像你弟弟一样舞刀弄枪,怕是还有引动病根的隐患,但像常人一样强身健体,还是无妨的。”


“这隐患有什么办法解决吗?”叶修眨了眨眼。他感觉现在的身体已经比当初要好太多了,王医圣的调理让他渐渐也能跟着学一些轻兵器了。在叶秋手里需要学两三个月才能掌握的本事,他可以更快。然而只有体质的问题是没办法的,每每练得忘形了,状态正佳也凭空生出晕眩,胸口气郁,故而饶是严厉如叶老将军,到现在也没有真强迫他日日习武,颇有几分把衣钵传给次子的样子。


叶修自然想得明白。他热衷的本也不是打打杀杀,就也不觉得委屈。


“这又不是一天两天的了,哪儿说得准啊。难,实在难。”


这个答案并不意外,叶修也不气馁,别了王朝与就老老实实回家去了。也不知叶秋那边怎么样了。但愿没有自己机灵的叶秋能先摆平花瓶的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吧。


天色微昏,叶修入门的时候,看到小点正蔫啦吧唧地趴在地上,模样煞是可怜。叶修良心难得痛了一下,把小点抱起来,安抚式地揉了揉它的脑袋。结果小点反倒像是被揉醒了,对着叶修狂摇尾巴,脑袋向里屋努了努,像是等了几百年终于把小主人盼来了,要把他往什么地儿带一样。


“好好好,就走,就走。”


也不管小点听不听得懂,叶修“告知”了它一句后,就甩开步子往里面去了。怕在里头见到余怒未消的长辈,他没有把小点抱进去,留着它眼巴巴地蹲在外面望眼欲穿。


屋内的少年正嘶嘶地给自己红肿的掌心上药,叶母这一尺打得狠了,虽没有伤筋动骨,还是疼得叶秋差点当场就飚出泪来。他一边在心里头把哥哥叶修又拉出来鞭打,一边自叹倒霉认栽。谁让他现在有把柄在叶修手里呢?为了掩盖大错,赶紧顶包小错来赎罪。


“真挨打了?”


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叶秋一跳,手一抖,险些个把药瓶给摔了。叶修的样子有点踟蹰。叶秋没好气地道:“还不是你捅出来的篓子。”


这话叶修没反驳了。把药擦完了,终于不再嘶声的叶秋才发现了自己哥哥一反常态的沉默。


大眼瞪小眼了半天,叶修先妥协了。


“我错了,对不起。”他恳切地说。


啊哈,他倒是认错了。叶秋冷漠。


“作为补偿,我绝不会把你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家出走的事捅……”他还没说完,就被做贼心虚的叶秋捂住了嘴,看这紧紧贴着自己的手掌,哪还有刚刚痛得要生要死的模样。




 

 

是夜。


这一晚星月皓亮,叶府上下都已入梦。只有一道身影蹑手蹑脚地推开了门,又动作利落地闯过西院,一个发力,闪身蹿上了府邸中最矮的一堵围墙。小点听到细微的声响,原本打盹的样子丢得一干二净。熟悉的味道让它没有吠叫,可在它来到墙脚下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呜呜地出了声。


“嘘。”他说。“乖,我会回来的。”



[待续]


这篇的大纲长到三四千字……估计会写很久(望天)

老韩第一章甚至连个脸都没露()后面也会时不时下线()

和喻叶的灰火混更吧,也许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