钝感热源

低调产粮,随便关注,只吃叶受。他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人——

【喻叶】灰火 02

第二章 不陌生的初遇

  

  “老实说,我早就看不惯那个刘皓了。”和那几个老朋友散会后,没有人限言了,黄少天终于大松了一口气,滔滔不绝的样子颇像是要把这段时间闷在心里的话全部倒出来似的,“连王杰希都说他一脸的狼顾之相,诶你看看他,不管什么时候非得要在话里加个什么‘嘉世’什么‘孙翔大人’,生怕有人不知道这是嘉世的功劳一样。我看孙翔还好说,这刘皓明明每次上来除了拍马屁什么都没做,他凭什么一副洋洋得意的嘴脸……”

  

  “少天,你这是偏见。”喻文州微微叹气,嘴边却是勾起了一个不深不浅的幅度。黄少天的确对嘉世的刘皓怀有一种不知从何而来的敌视,但作为他的队长,喻文州最多只是在口头上不痛不痒地劝止他不要表现得太明显,压根没有一点帮刘皓说话的意思。妖刀剑圣之所以是黄少天而不是什么张少天李少天,与他无人能出其右的可怕直觉和判断力也一样密不可分。要知道,他每每能抓住他人抓不到的机会,靠的可远不止是万中无一的幸运。

  

  “哇队长你这就很过分了,你说说你说说,明明你也不喜欢那家伙吧偏偏还不让我说实话……”

  

  两人从联盟总部回来的路上,天色阴翳,厚重的云沉沉地压下来,把身后渐行渐远的联盟总部衬得越发肃悚。喻文州婉言谢绝了使用联盟安排给他们的、直通蓝雨地界的空间转换阵,转而和黄少天一起就步离开了。夜幕将近,在暗色斗篷的掩护下喻文州是一个在普通不过的路人,而黄少天也不过是一个毫不打眼的流浪剑客。风挟着不知何种植物若有若无的冷香划过脸颊,喻文州忽然想起了那个和自己一样借故先行离开的微草之主。

  

  “冷死我了,”黄少天揉揉自己的鼻子,显然比起亲近自然,深秋冷风的温度才是最吸走了他所有注意的地方,“真不知道当年联盟怎么想的,把总部建在这么鸡不拉屎鸟不生蛋的地方,走出个几步就到了这破埋骨深渊,万一要是半夜给走远了一不小心摔下去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你别说,这里还真有人掉下去过。”喻文州笑眯眯地接过话,这下可把黄少天吓出了一身冷汗。对方的平静的语调配上这阴森森的冷风,让黄少天陡然生出一种“卧槽该不会是队长把谁用灭神诅咒之后丢下去毁尸灭迹了吧”的惊悚。不过这么一闹,他忽的又想起了那个在脑海里搁置许久的疑问了——为什么他们不直接回蓝雨,而要特意来这里走上一遭呢?

  

  总不会是过来散个步的吧。

  

  埋骨深渊和联盟总部所在的山同属一脉。联盟总部处在一座传说被荣耀之神施予过古庇佑魔法的山腰上。可和联盟总部相距两峰之外的地方,却有一突兀高耸的山。山的一面是风化严重的陡崖,另一边却郁郁葱葱,生灵众多。从崖边向下望去,一片深邃幽暗像是能把人连皮带骨吞没一般。这个深不见底的深渊,也由此被称为了“埋骨之渊”。

  

  “少天,我跟你说过吧,我的记忆有过断层。”

  

  喻文州忽然轻声说。他的尾音仿佛和深渊肃杀冷风的呼啸重叠在一起。黄少天猛地望向他。

  

  “我之前慢你一步过来,也是因为先来了这里。我总觉得这里有什么重要的线索,因为那天我回到蓝雨之前,就是在现在我们站着的地方醒来的。”

  

  

  

  

  

  就算蓝雨位居的是荣耀大陆上最繁荣富裕的地界,但作为蓝雨的执政最高层,城主和副城主同时消失上一阵子到底是不大合适的。喻文州决定独自去嘉世会会这个被抓住的恶魔,黄少天负责在他离开期间留守蓝雨。

  

  “那么这边就交给你了,少天。”身着暗紫色术士袍的喻文州微微抬起法杖向自己的副手示意。黄少天刚听到这一安排的时候还是用他那一肚子的垃圾话闹腾得蓝雨上下鸡飞狗跳的,这会儿倒安分多了。显然他也不是不知道其中利害,只是不能亲眼见上这死灵法师一面,难免有些可惜而已。

  

  放心吧放心吧,等你回来你可要好好给我讲下那个叶秋到底长什么样用什么武器是不是和外面说的一样精神错乱——黄少天说。

  

  喻文州莞尔。他理了理衣服,向连接着通往嘉世的空间转换阵走去。直到他听到了黄少天还没说完的下半句话。

  

  哎不过算了,没关系,等联盟处刑的时候我也一样能看到他嘛。

  

  喻文州的脚步一顿,而后,继续踏入了魔法阵的正中。

  

  

  

  

  

  嘉世城的地底是除了嘉世的城主以外,只有联盟的人才能进入的地方。幽暗的通道延伸到某个拐角处就看不到了,目所能及的地方,是由脚下一块块平整切割的巨石铺就而成的落脚之处。而这还要仰仗那星星点点嵌入了墙壁的荧光石。在这种远离光亮、干燥通风的地方,要保持荧光石上的荧荧白芒不至于猝灭,想必嘉世是花过了大力气布下了什么能量供给的魔法。依嘉世的财力来说,这倒也无可厚非。

  

  哒,哒,哒。

  

  由远而近的脚步声传来,落地时不似先前来人的急躁、兴奋、不安,而是一步一步稳稳地碰在地面上,敲出沉稳的声响。叶秋没有试图去挣扎,只是懒懒地抬起眼,看着一双靴子在自己跟前停下。他知道这不是刘皓,可是来者是谁,他也没多大兴趣,只是困倦地打了个哈欠,喉咙里略显沙哑地吐出一句:“找我?”

  

  “你就是叶秋?”

  

  被锁链束缚着的法师突然一僵,像是呼吸一滞。他前额的头发已经有些长了,当垂着头的时候,就几乎把表情都盖住了。半晌,他回应道:“我说不是你信吗?”

  

  “当然不信,”喻文州挑眉。这时候对方抬起脸来了,望着他的神情里清清楚楚写着“既然不信你还问我干啥逗我玩嘛”。那是一张年轻地出乎他意料的脸,除了脸颊上没擦干净的血污外,他倒是一脸优哉游哉、来之安之的神态,一点都不像是活得过今天活不过明天的亡命之徒。“你认识我,是吗?”

  

  喻文州后面蹦出的话可以说是跟前一句完全接不上的,但叶秋似乎没怀疑他是脱线了还是怎么的,就着一句没头没尾的话就知道他是说自己刚才那不同寻常的反应。叶秋啧了一下,找了个舒服点的姿势向后靠去:“别乱认亲啊,你哪只眼睛看到我认识你了?你等等出去了,方便的话帮我递个话儿,这破玩意搁我脖子上勒太紧了,能不能换个松点的,不换姿势浑身不舒服。”

  

  口头上占完便宜了他不满足,还真蹬鼻子上眼地拿起喻文州的手戳了戳自己的项圈。

  

  这是用于禁锢法师的专属道具。由于炼制需要的材料及其稀少,整个联盟上上下下也搜刮不出两三个。他说这话的时候一脸无辜的样子,要不是早在资料上看到了叶秋的累累罪状,没人会相信他是个强大到能一夜屠城的家伙。

  

  “那我换个说法吧。”

  

  手被抓住的时候喻文州只是意外了一下,却没有闪避,甚至就势向前屈身,隐隐透出一丝压迫的气息来。囚犯面不改色,仍是一副“我看你能奈我何”的散漫。但喻文州是谁?在他欺身逼近的时候,他敏锐的发现对方缩了缩脑袋,似是很不习惯这种近距离接触。喻文州反客为主地扭住原本握住自己的手,隔着白手套他感觉不到皮肤的温度,余光瞥见那修长手指时,却莫名觉得这双漂亮的手应该是很温暖的。

  

  喻文州的低语几乎要咬到他的耳垂。他一字一句,字字笃定。

  

  “我认识你。”

  

  

  

  

  

  喻文州从嘉世那边回来之后就脸色郁郁,连黄少天兴致浓浓的打探,都用一句“没长残,是叶秋本人没错”来搪塞。喻文州回来打理完蓝雨公文之后,就躲进了自己那间经常用来研究术法诅咒的房间,把其他蓝雨高层看得一懵一懵的。关于诅咒的研究在桌上平铺开来,喻文州却是越发感到焦躁——他的注意力没办法集中到这上面。这对以意志力见长的他来说可是荒谬至极的,可他闭上眼睛想到的,还是最后离开前时的一幕。

  

  一室安静。喻文州直直地看着叶秋,像是想透过眼睛看穿他的灵魂一般。叶秋没有说话,喻文州也没有。他要等对方先开口。

  

  外面突然传来了敲门声,站在外头的一个嘉世守监人似乎有些战战兢兢,踌躇着不知该不该开口。他早就守在外面了,这一敲门,不过是为了刷一下自己的存在感而已。他选择对喻文州的行为保持缄默,只是小声地说了一句:喻城主很抱歉,我们今天就要让叶秋和联盟所有要来探视的人见完面,您看,微草……

  

  “你认识我又怎么样?不认识我又怎么样?”叶秋突然呛了一下,轻笑出声,“哥的名声可大着呢,认识我的人数不胜数,你可不能指望我记住每个崇拜者的名字。”

    


评论

热度(8)